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戰術擾敵逮空檔 北市大手球奪金

 【記者李佳旻彰化報導】為期三日的「中華民國103年全國手球錦標賽」U21男子組對決在8日於和美高級中學畫下句點。比賽採單循環制,台北市立大學對抗其他三校皆勝,順利奪冠。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僅輸一場,拿下銀牌。

 北市大最終對上樹德科技大學。上半場開始8分鐘,北市大在落後一分時喊出暫停,之後逐漸追平比數,反領先對手,樹德科大則緊追比數。剩5分39秒時,兩隊僅差兩分。北市大連續遠距傳球、射門成功。上半場倒數12秒,北市大再拿下一分,以19:15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開始不到30秒,北市大以跳躍射門搶下一分,接著抄截並快速進攻,樹德科大回防不及,北市大在3分鐘內搶下四分,在防守默契的配合下,以23:15領先樹德科大。倒數6分30秒時,比數來到36:26,對手無法阻擋北市大的強烈攻勢。最後5秒,北市大再拿下一分,以40:27穩拿冠軍。

 北市大隊長蕭年成表示,滿意團隊表現,「場上每個人都有發揮到。」他認為,致勝關鍵在於團隊的防守默契與進攻速度,除守門員積極防守,球員也多次抄截,並由中樞球員繞場擾亂對手,讓外線有空檔能遠距傳球並射門,緊湊攻擊讓對手體力流失。

 台體雖於前一日輸給北市大,最終對上新竹教育大學,以44:33奪銀。台體王智仁表示,團隊擅長以跑位「迷惑」對手,破壞對手防守以帶出進攻空檔。他更說明,平時訓練以技術為重,藉模擬實戰以鍛鍊眼力與頭腦,利於比賽時看清場上狀況。

 審判委員陳曉光表示,手球結合足球、籃球、橄欖球,球員走三步後,可運球再走,移動空間很大,結合跳躍而展現力與美,此種有衝撞性的比賽較吸引觀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