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龍游蓮池潭 中外好手鬥陣划


城市盃國際龍舟錦標賽於高雄舉行,參賽者奮力划槳,全力以赴的神情彷彿吶喊。圖林佑蓉攝
 【記者黃威凱高雄報導】「2014高雄城市盃國際龍舟錦標賽暨103年度全國龍舟錦標賽」1、2日於高雄市蓮池潭熱鬧舉行。城市盃為高雄市三大龍舟比賽之一,共有61支隊伍參賽,國際隊伍超過1/3,更吸引不少來台交換的國際學生參與。

 此次大專組共有四隊報名,分別是中山大學「IBMBA」、萬能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水上活動社。最終由常勝軍萬能科大奪冠,競爭激烈的中山及澳門理工兩隊各擅勝場,分別奪下12人組及22人組的第二名,總成績由中山以些微差距勝出,嘉南藥理水上活動社則屈居第四。

 中山組成班底主要為國際學生,隊長Adam表示,國際學生加入龍舟隊已是中山傳統,富中華文化色彩的龍舟運動吸引不少國際學生參加,間接成為維繫情感的管道。另外,他也提及,位處高雄的中山有絕佳的練習場地,隊員將練習當作運動習慣而不以為苦,龍舟隊長期參與各項龍舟賽事的國際組,已連續七次取得冠軍。

 澳門理工學院已連續四年參加城市盃,教練梁智聰表示,台灣龍舟比賽無論是選手強度或賽事環境,在國際間都有相當水準,能吸引國際隊伍前來參加。「出國比賽兩件事很重要,比賽公平和好的環境,這兩點台灣都有。」他也提到,在11月舉辦的龍舟比賽不多,讓全年皆有訓練的他們可以驗收成果。

 高雄市體育會龍舟委員會總幹事朱文祥說明,城市盃命名由來是希望能和其他城市互相交流,因此廣邀國際龍舟隊伍共襄盛舉。為與其他賽事區別,城市盃為少數在冬季的龍舟比賽,「熱情的人、溫暖的氣候,沒有比高雄更好的選擇了。」他說,台灣龍舟實力漸趨成熟,對環境和賽事品質要求嚴格,自然吸引國際隊伍參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