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名廚授祕笈 暖男做菜表心意

東海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系學生黃廷維小心翼翼地將白芝麻,均勻撒在每一塊雞腿肉上。圖/黃永淇攝 

 【記者黃永淇台北報導】穿上圍裙學做菜,光棍節前夕變身暖男。8日旅遊生活頻道(Travel & Living Channel, TLC)於松山文化創意園區主辦「男人下廚日」,邀64位未婚及單身男子舉起鍋鏟,參考年輕主廚索艾克(Soac Liu)和喬艾爾(Joël Chen)所設計的菜單,煮出兩道簡單上手的追女料理。

 索艾克和喬艾爾示範後,再由未婚男動手烹調。抹上鹽巴、胡椒粉的鮭魚下鍋後,伴隨誘人的油爆聲,將表面煎至金黃焦脆,與淋上酒醋及橄欖油的沙拉葉一同擺盤,清爽前菜「嫩煎蒔蘿鮮鮭佐季節沙拉」即可上桌。而配色鮮豔的「辣味酪梨雞腿麵包塔」只需將雞腿肉用柴魚醬油燴煮,完全收汁後放至麵包上與酪梨組合,再用乾辣椒碎及辣椒醬調味便完成料理。

 東華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學生黃見暘表示,這兩道料理的做法不難,只要有足夠材料,有信心可以煮出一樣的味道。黃見暘外宿時經常下廚,最喜歡燉煮羅宋湯及海鮮湯等湯品。目前單身的他希望未來能為女友燒得一手好菜,並在生理期時端上一碗熱湯,展現成為暖男的企圖心。

 東海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系學生黃廷維則是受到女友彭詩云鼓勵而報名參加,黃廷維平時不做菜,但女友卻是烹飪達人,從家常菜到蛋糕都相當拿手。黃廷維表示,這是第一次獨立完成料理,未來也樂於向女友學習烹飪技巧,希望能在特別的節日準備情人套餐,為感情加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