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樂跑體驗農活 秤斤猜兩剝筍趣

 【記者高藝榛台北報導】「太極美地x台北樂跑農創節」8日在台北南港舊莊展開,活動包含農夫樂跑和農業創意市集,更有以古法烹調的晚宴,讓都市人能從中感受農夫生活並推廣當地觀光。
 
 「農夫樂跑」在山林舉行,總長約6公里,且幾乎都是上坡路段,暨南國際大學學生張佑楷表示,雖然平常有運動的習慣,但到達終點時還是氣喘吁吁。路跑終點處則設有三項體驗關卡,「盲測品茗」中由主辦單位提供各具獨特清香的杉林溪茶、文山包種茶及凍頂烏龍茶三種茶葉,民眾須在喝完後辨識出種類,相當考驗味蕾。工作人員表示,最容易被民眾猜出來的是市面上常喝到的烏龍茶。

 「地瓜秤斤兩」讓民眾手拿地瓜猜出重量,而「元子剝竹筍」則讓民眾現場試剝竹筍。當天的竹筍都是南投竹山特有桂花筍,剝的同時就可以聞到陣陣桂花香。暨大電機工程系學生陳昱廷認為剝竹筍最為有趣,不過由於缺乏經驗,一開始不知道從何下手,後來才發現要沿著竹筍本身紋路去剝。

 現場不只有許多學生參與,也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出遊。許多老人家自己一步一步走上山,並表示雖然爬完山後身體酸痛,但仍相當開心參與這次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