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齊製面具 學生伴長輩創萬聖回憶

 學生志工帶著奶奶用彩色亮片、立體貼紙裝飾面具。奶奶戴上面具後,露出滿足的燦爛笑容。圖/黃家瑜攝

 【記者黃家瑜桃園報導】萬聖節來臨,當小孩們扮裝成妖魔鬼怪,挨家挨戶地嚷著「Trick or Treat」蒐集糖果時,一群60歲以上的爺爺奶奶也戴上可愛面具、穿著短披風,化身成「假面精靈」,25日在大安社區活動中心,與40位學生志工共同參與一場獨特的「銀髮萬聖趴」。


 學生陪著爺爺奶奶裝飾半臉面具,年邁的他們雖然動作較緩,依然神情專注地黏貼彩色亮片及立體貼紙,完成後更興奮地戴上面具與鄰座好友分享作品。學生溫柔地為各個「銀髮假面精靈」繫上亮麗的薄紗披風,並牽手共步紅毯,在熱烈歡呼下享受「萬聖巨星」的風采。

 如何與年齡差距極大的爺爺奶奶互動,對新手志工是一大考驗,有些人想上前攀談卻躊躇不已。經驗豐富的學生則善於運用長輩感興趣的話題開頭,活絡氣氛。如萬能科技大學旅館管理系學生吳晨馨以「假牙」開啟話題,如願和一位年長爺爺拉近距離。萬能科大餐飲管理系學生林佳美則回憶著說:「能和這些單純的爺爺奶奶們一起度過萬聖節、表達我們百分之百的愛,真的很快樂。」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