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野餐音樂節 樸實餐點勝擺設

李宇涵以濃濃少女風贏得評審青睞,她也在網路上經營部落格推廣野餐活動。圖/王子文攝

 【記者王子文新北報導】「435野餐音樂節」8日下午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行,聚集近千人同享野餐趣。當天開放草皮免費讓大家自由參與,更邀請獨立樂團演唱,在野餐時享受音樂。現場並舉辦創意野餐競賽,讓參與民眾比拚創意。

 民眾在青草地上攤開五彩繽紛的野餐墊,從野餐籃中拿出各式甜點、手工佳餚,搭配精緻茶具,享用優雅下午茶。許多人攜老帶幼闔家同享野餐樂趣,愛犬也跟出來透氣。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學生們鋪上大張紅色格紋野餐墊,行李箱蓋上紫色桌巾充當桌面,並擺滿美酒佳餚,更準備大抱枕準備享受慵懶午後時光。

 除了大學生,許多社會人士也一起同樂。葉皓儀擺上紅色野餐毯、藍色餐巾、白色瓷盤,三色巧妙搭配,展現法式風情。她更以淡粉、黃、白三色新鮮玫瑰插成花束妝點餐墊,平凡的手作三角飯糰在純白餐具襯托下也變得高雅。她旅經巴黎時曾見法國人在艾菲爾鐵塔下野餐,浪漫的氛圍讓她從此愛上野餐的感覺。

 創意野餐競賽則評比參賽者的擺設及餐點,評審、台北野餐俱樂部成員Dave(化名)認為,豪華餐具人人會買,但餐點可以下功夫展現巧思。他特別提到由四位媽媽組成的隊伍,不以華麗的裝飾取勝,而是端出巧手製作的樸實私房菜,「沒有好餐具,美味餐點也能凸顯野餐精神。」更讓大家知道,野餐並非專屬年輕人的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