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破三項全國紀錄 許淑淨舉重封后

「102學年度大專院校舉重錦標賽」許淑淨抓舉、挺舉、總和三破全國紀錄,也順利拿下冠軍。
李芸旻攝

 【記者李芸旻高雄報導】「102學年度大專校院舉重錦標賽」24、25日於高雄市立鼓山高級中學舉重館舉行。女子53公斤級由西元2012年「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舉重銀牌得主、高雄醫學大學許淑淨拿下冠軍,並以抓舉、挺舉、總和三項破全國紀錄。

 比賽抓舉、挺舉各有三次試舉機會,舉起的最重重量即為該項成績。抓舉項目中,許淑淨第一次試舉便以95公斤打破53公斤級得的大會紀錄85公斤。短暫休息後,許淑淨挑戰自己所創下的全國紀錄100公斤,哨音響後,許淑淨穩穩地舉起,挑戰成功,也拉開與其他選手的差距。最後一次試舉,許淑淨原挑戰102公斤,但在秒數剩30秒時,臨時增至103公斤,成功打平世界紀錄。
 
 挺舉項目,第一次試舉許淑淨便以120公斤,破大會挺舉紀錄。第三次試舉,許淑淨挑戰自我,舉起127公斤。其抓舉103公斤、挺舉127公斤、總和230公斤三破全國紀錄,奪得冠軍。

 賽後許淑淨表示很滿意今天的表現,她說:「在訓練的過程中,只有一次抓舉達到今天的成績,所以算是突破自己。」訓練期間,她以突破世界紀錄為目標,特別加強將槓鈴從地上提領起的動作,「因為反應會比較慢,所以這部分還要練習。」下一階段,她希望能夠在亞運有更傑出表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