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技法行雲流水 合氣道搭檔比武招「金」

台灣科技大學郭忠義和黃柏翰首次搭檔,就拿下有段組乙組「基本技法」第一名。圖/彭秋婷
 【記者彭秋婷台北報導】「103年度全國中正盃合氣道錦標賽」2日在南港運動中心舉行,台灣科技大學郭忠義和黃柏翰拿下有段組乙組「基本技法」第一名,段外組「應用技法」則由台灣大學椰林合氣道社的徐雪維、林品翰奪得第一。

 有段組乙組「基本技法」比賽中,長庚大學和台科大同分而進行二次演武,最後郭忠義和黃柏翰以0.4分之差獲勝,初次搭檔即拿下好成績。郭忠義表示,比賽時雖會緊張,仍專注把每個技法打好。他認為,獲勝原因應是二次演武的流暢度較好。

 徐雪維和林品翰亦是首次搭檔參加中正盃,林品翰更是首度參加比賽即拿到第一名。兩人認為,比賽狀況和練習相比,動作俐落許多。徐雪維說:「平常讀書壓力大,需要個管道紓解壓力。」合氣道除達到運動效果外,也讓她覺得心情放鬆許多。林品翰則表示,本身喜歡武術,過去也練過太極拳,合氣道強調關節技的部分相當吸引他,進而練習合氣道。

 合氣道強調「以柔克剛」,針對上肢關節,「借力使力」壓制對方。比賽以演武方式進行,在限定時間內打出規定技法,「基本技法」和「應用技法」以大會規定的十種技法按順序演武,不可任意調換順序,評分著重於選手彼此間的熟練度、穩定度、正確性和流暢性等,考驗選手的速度控制及配合默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