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追趕跑跳蹦 極限跑酷挑戰自我三】歐洲風氣盛 台觀念仍需改善

 【副刊記者/陳昱文 蘇筠媗 曹詠涵】跑酷在台灣發展多年,但沒有正規的比賽,政府也未推行這項運動。從事跑酷五年的施宏霖認為,台灣的環境仍有進步空間,現今真正認真訓練的人不超過50人,但愛好者仍努力發揚跑酷。


 
 相較於台灣,跑酷在歐洲更為盛行,英國甚至將其納入中小學體育課程,施宏霖說:「每天都有人在倫敦街道上訓練跑酷。」他表示因為觀念的差異,歐洲家長認為跑酷不難,只是運動中的一個選項,和打籃球一樣普遍,鼓勵小孩接觸。
 
 因為來台交換而接觸跑酷的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UWA)學生陳煒(Chris Hendrickson)表示,跑酷在澳洲較為盛行,但不像台灣有許多戶外公園可以訓練,主要都是在室內體育館練習。他說:「台灣的資源雖然不是頂尖,但我認為是足夠的。」
 
 陳煒認為比起場所或設備,跑酷更在意團隊默契,「跑酷看的是自己練習的成果,在團隊裡,每個人是老師,也是學習者,我很喜歡台灣的跑酷環境。」
 
 為了讓民眾更瞭解跑酷,韓順全透過跑酷團體Fun Action用表演、拍攝影片等方式來呈現跑酷精采的一面。中華民國跑酷協會也將於11月與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合作舉辦跑酷示範賽,協會秘書長許書偉表示,除了靠競賽推廣,他也會持續向政府爭取資源,目前採取與業界合作來交換場地資源,或是透過課程訓練獲得資金來源。
 
 洪聰敏贊成跑酷的推廣,除了靠人氣吸引政府或企業補助外,也可以培訓專業師資到學校授課。他說:「與其認為危險就禁止,不如教會大家正確觀念,只要給予輔導,可以讓大家強化身心的運動我都支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