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以愛之名 建構美好未來專題五】珍惜彼此 維繫愛情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系學生張芸慈與輔仁大學統計資訊系學生鄭哲宇從國中一年級開始交往至今。 圖/張芸慈提供
【副刊記者 莊惠琪、蘇俞璇報導】面對愛情,大學生一方面嚮往,卻也常不知所措。從彼此相戀、爭執到認定彼此,解決問題取代選擇分開,卻是雙方必須一同學習的課題。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分校學生楊靚彤與淡江大學教育科技系學生孫天序,從高中開始已交往四年,一年見一次面的他們每天視訊。但隨著兩人越來越忙,視訊頻率減少。且楊靚彤發現男友與別人有曖昧關係,於是提出分手。事後男友坦承錯誤,並保證不會再犯。楊靚彤說:「從此以後我採取完全的信任。」
 
 因此,楊靚彤認為「信任」是維持這段感情的關鍵,給彼此空間並尊重對方的交友狀況。而孫天序在這段感情中了解到,因為兩人交往前就是好友,所以喜歡上彼此最真實的一面,這樣的感情經得起時間與距離的考驗。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系學生張芸慈,與輔仁大學統計資訊系學生鄭哲宇交往將滿七年,陪伴彼此度過求學生涯的每個時期。她說:「不是一生只跟一個人談戀愛,而是跟好多不同階段的他,談戀愛。」升上大學時,鄭哲宇原先考上高雄的學校。卻為了她重考回台北輔大,因此更堅定了張芸慈對男友的情意。
 
 張芸慈表示,有時的確有「失去熱戀的感覺」,比起情侶關係,兩人更像家人。她說「他就是我的家人啊!我覺得不管他是我的誰,我都要好好珍惜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