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港都盃」撞球錦標賽 黃祿淵直落四奪冠


長榮大學黃祿淵,於冠軍賽中連三次清檯,以六比二的擊敗對手奪冠。 圖范毓婷攝
 
 【記者蘇哲慶高雄報導】「第六屆港都盃全國撞球錦標賽大專組」15日於高雄亞力士撞球運動館開打。其中男子公開組採循環賽制,長榮大學黃祿淵在決賽時以6:1打敗同校的陳謙,最終以四勝零敗的成績奪得冠軍。

 在準決賽時,黃祿淵雖然曾經落後對手許多分,但憑著原有的準度和心態的調整,以多次的一桿清檯逆轉勝,取得決賽資格。總決賽時,黃祿淵在六回合比賽中有四回合一桿清檯,讓對手鮮少有反擊的機會。黃祿淵表示,這次比賽勝利的關鍵在於穩定的表現以及對手沒有好好把握機會。

 已練習撞球九年的黃祿淵,曾多次在「全國大專盃撞球錦標賽」以及「全國大專院校撞球聯賽」中獲得公開組個人冠軍,雖然在練習過程中因學習新的佈局技巧導致原本的準度下降,但他仍然會繼續練習以求打進「緯來男子職業撞球大賽」。

 錯失冠軍獎盃的陳謙說:「決賽因心理因素導致很多機會沒有把握好。」已經接觸撞球六年的他表示,將會加強自身的抗壓性。

 一般女子組同樣採循環賽制,冠軍由美和科技大學孫韻雅以完勝無敗的成績奪得。她說:「這次獲勝的原因是防守和進攻策略的成功運用。」她曾經是高中撞球校隊,並有七年的球齡,在大專盃撞球錦標賽已經連續三年拿下一般組冠軍。雖在大賽中多次得到佳績,但她仍會繼續訓練控制母球的技巧,並期許自己能在比賽中打好每一顆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