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美大生和平抗議爭平權 校方「聽到了」

 【記者徐榆涵綜合報導】美國科爾蓋特大學(Colgate University)350名學生於9月22日至9月26日占領學校大廳,聲援「你聽得見我們的聲音嗎」(CanYouHearUsNow)運動,反對校園內的種族、國籍及同性戀等歧視問題,最終學校與學生達成協議,於9月26日結束長達100小時的抗議行動。
 科大學生批判協會(ACC)於9月23日會見科大校長杰弗裡.赫布斯(Jeffrey Herbst)等校內負責人,共同討論協會的訴求與目標,提出21點實際關切和行動計劃列表。內容針對招生、獎助學金、對多元文化招聘政策的調整及增設多元文化聯誼會等,尋求對多元文化的平等待遇。

 科大並於9月26日將與學生批判協會(ACC)的對話公布於學校網站,並且表示此次和平示威已經達成協議。中午時分,約400位學生大喊「我愛科爾蓋特,打開門,沒仇恨」(We Love Colgate, Go Gate, No Hate.)口號,科大教堂也以敲響13次鐘聲,紀念並歡慶100小時之久的示威結束。

 參與抗議運動的科大學生金合恩.莉莉(Haeun lily kim)表示:「這個經歷成為了我的教育經驗,給了我重要的人生課程。我來自亞洲韓國,我在這裡作為一個抗議者,因為我不想讓任何人從邊緣化和被排斥的感覺中受苦。」

 「你聽得見我們的聲音嗎」運動是由科大學生批判協會(Associan of Critical Collegians, ACC)於9月15日發起,主要訴求為增進校園內對種族主義和歧視的關注,並且說服學校採取實際措施來打擊種族歧視,以及希望能增加族群多樣性。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主要發起人、科大學生梅麗莎.梅倫德斯(Melissa Melendez)表示,過去校園內的種族主義存在已非常嚴重,而這次是在校車上聽到反同性戀及種族的誹謗字眼,以及學生利用社群網站發表不當言論後,受到啟發。

 校方於9月25日表態支持所有學生的共同目標,科大校長杰弗裡.赫布斯特(Jeffrey Herbst)也於校內網站上聲明,種族歧視及偏見是不允許在校園內出現的,希望現在與未來的實際作為,可以讓科爾蓋特成為最具包容性的教育環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