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103全民運】「合」作無間 北市隊賽末反超得勝

台北市代表隊(白)以迅速有效的跑位跑出空檔,桃園縣代表隊(綠)防守不敵台北市的跳投。圖梁耀綺攝
 【記者梁耀綺嘉義報導】哨音響起,選手迅速跑動,教練喊聲、觀眾歡呼聲、球鞋和地板磨擦產生的吱吱聲不絕於耳。「中華民國103年全民運動會」合球項目決賽28日於吳鳳科技大學激烈展開,台北市代表隊勇奪冠軍,以一分之差粉碎桃園縣代表隊三連霸的夢想。

 開場,桃園縣幾次跳投不進,台北市拿下多個籃板球將比數拉開至6:2。桃園縣則利用台北市接連犯規帶來的機會逐漸追平比分,比賽陷入膠著。台北市以年輕選手和多名替補球員保有體力優勢,多次搶得籃板球,增加進攻機會。桃園縣也不遑多讓,資深隊友彼此接應,常能跑出空檔,再一舉跳投得分。

 下半場,桃園縣藉由對手頻頻失誤而拿到球權,將比數帶到17:14。終場倒數3分5秒時,雙方再度打成平手,全場激昂。桃園縣球員、台灣師範大學許家菁進攻時,看準隊友空檔才傳球,以避免失誤。台北市採緊迫盯人的防守,令桃園縣犯下25秒未出手的進攻違例,取得球權。台北市在最後11秒,靠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李欣恩罰球命中,比數反超前桃園縣,奪下冠軍。

 「不放棄!」台北市教練黃英哲認為,這次致勝關鍵在於球員心態,不論先發或替補選手皆以萬全準備迎接比賽。

 台北市球員、國北教大林雅雯表示,這次能接觸到非大學生的隊友,透過教練訓練方式讓隊伍凝聚力極佳。「我們一次練習兩個小時,教練他能花一個小時講《孫子兵法》!」她認為,由於教練是心理學教授,帶出來的選手心理素質硬,面對激烈賽事,不論超前、落後都能保持平常心並發揮實力。

 「得冠軍不難,三連霸才難。」桃園縣隊長吳俊賢說,其實兩隊各有優勢,輸贏只在誰發揮得好一點、誰的運氣差一點。這次讓先發球員撐全場,體力不支是最大弱點。桃園縣教練楊金鎮則遺憾,「畫下一個句點。」他更表示,偶爾冠軍易主會讓大家覺得比賽精彩,吸引更多人關注合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