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扯」上戲劇舞蹈 北市大亞洲盃創意摘金

北市大以街友為主題融合戲劇與舞蹈奪下國際公開團體組冠軍。圖/董容慈攝

 【記者董容慈台北報導】「2015年第十屆體健盃國際嘉年華暨第二屆亞洲盃扯鈴錦標賽」23、24日於大直國小盛大展開,吸引台灣、日本、馬來西亞三國共約200名選手前來參賽。由台北市立大學搶下24日的國際公開團體組、雙人組、男子組冠軍,順利將金牌留在台灣。

 一襲破衣破褲,北市大隊員開賽後灰頭土臉蹣跚走上台,從道具垃圾桶中取出扯鈴開始大動作舞弄。除了結合旋轉與簡單的拋接,北市大在比賽中更將扯鈴繩交錯成網,並將鈴輕放在網上滑動,令全場拍手叫好。表演尾聲,每位隊員同時舞動三鈴,並逐一將鈴拋回垃圾桶內,為表演完美作結。

 北市大本次打破以往扯鈴給人的傳統印象,融入戲劇、舞蹈元素,在台上展現扯鈴技藝不同的一面。成員之一的宋佳政表示,往年比賽都給人較正式、嚴肅的形象,而這次希望透過不同裝扮,將歡樂散播給台下觀眾。而北市大的創意演出最後也受評審肯定,順利獲得國際公開團體組冠軍。

 在國際公開雙人組比賽中,來自北市大的盧昱成、楊沁堯合力展現幽默詼諧形象,不時以生動表情與台下觀眾互動。其中,盧昱成更是一度將楊沁堯高舉在肩上,同時將鈴高拋給楊沁堯持續運鈴。而隨後楊沁堯更以前滾翻越過盧昱成正在操弄的扯鈴,展現高超技巧。最終兩人靠著他們的精湛演出奪得雙人組冠軍。

 盧昱成與楊沁堯在此次比賽中結合特技所學,不時加入前滾翻、疊羅漢等招式。楊沁堯表示,兩人自幼就練扯鈴,並且從幼稚園就是同班同學,因此默契極佳。而談到未來目標,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希望能與國外馬戲團簽約,往外國發展。

 在另一項國際公開男子組中,近半數為日本來的參賽選手,而宋佳政最後仍以富戲劇張力的演出博得滿堂彩,順利從強敵環伺的賽場中脫穎而出奪冠。主辦人黃景達表示,近年扯鈴比賽風格跳脫傳統框架,轉而著重選手整體氛圍營造與藝術性,因此表演的創意展現逐漸成為評分重點。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