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校園陰屍路 美大生激戰活死人

正用軟彈槍攻擊殭屍的人類,卻沒注意到後頭又有一位殭屍前來攻擊!圖艾力克斯齊爾克提供



 【記者張以潔綜合報導】人類與殭屍的戰鬥於校園開打!美國托雷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ledo, UT)16日至24日舉辦「人類大戰殭屍」遊戲(Humans vs. Zombies, 或稱oUTbreak),共有85位學生參與,於校內展開一場激烈的追逐戰。

 所有玩家都擁有一個專屬的身分證,一開始大家皆為人類,但有一位隨機挑選出來的「原始殭屍」。殭屍必須在48小時內吃掉一個人類否則將飢餓致死,藉由觸碰人類進行「感染」,被感染者需交出身分證,殭屍上網登錄人類的身分證號碼完成「進食」。遭感染的人類變成殭屍,繼續找尋目標進食。而人類可以對殭屍丟襪子或用軟彈槍射擊來自保,被擊中的殭屍將停止行動15分鐘。

 活動於校內進行,除了圖書館、廁所、上課教室等限制區外,皆是遊戲的戰場。玩家利用頭巾所綁的位置來進行身分辨別,人類綁在手或腳,殭屍則綁在頭上,但原始殭屍不受此規則規定,無任何特徵可以辨別。殭屍試圖感染所有玩家以求獲勝,而人類要獲勝的方法則是躲避殭屍的追趕,令所有殭屍無法進食飢餓而死。

 截至22日為止,由人類暫時領先,遊戲籌辦團體「托大特設組織」(UT Ad-Hoc)上屆主席艾力克斯齊爾克(Alex Zuelke)表示,這是很正常的戰況,因為遊戲設計使人類占有優勢,人類有襪子與軟彈槍等可以自保和攻擊的武器,而殭屍只能徒手戰鬥,「若人類和殭屍一對一決鬥,人類必定勝出。」再加上,殭屍的隊伍從一位「原始殭屍」開始發展,在人數上造成根本的不利。但這只是遊戲的一開始,齊爾克指出,當殭屍隊伍逐漸擴大後會有不同的發展,「一個人類在武器的使用下可以同時解決兩至三名殭屍,但若一次被16名殭屍圍攻,勝出機會則是渺茫。」

 遊戲時間長達八天,因為托大校區廣闊,約256個足球場大,且遊戲中有任務必須完成,故無法在短時間內結束遊戲。關於「人類大戰殭屍」對校園氣氛的改變,齊爾克說不同角色會有不同的心情,人類會戰戰兢兢,四處張望有沒有殭屍;而殭屍相較於人類會比較放鬆,但也隨時尋找目標攻擊。沒有參加的學生也會為玩家加油並享受觀看遊戲的樂趣,齊爾克說:「當你走去教室上課時,可以看到一個人類被一群殭屍追著跑的趣味畫面。」

 「人類大戰殭屍」從西元2010年開始進入托大,至今已是第九次舉行。為了校方的安全考量,他們將「手槍」改為「軟彈槍」、設置遊戲不得進行的限制區。齊爾克表示,這次的參加遊戲的玩家較以往少,去年的兩場遊戲分別有120位及90位學生響應。在過去的八場遊戲中,殭屍在獲得七次連續勝利後,去年秋季首度由人類獲得勝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