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體力不濟終遭逆轉 北市大手球賽鍍銀

中正盃手球錦標賽決賽,台北市立大學對上成淵校友隊,成淵校友隊攻破防守,以半傾斜姿勢射門。圖/張祐捷攝

 【記者杜宜芳台北報導】「103年台北市中正盃手球錦標賽」17日至19日舉辦於成淵高級中學,社會男子組冠亞軍賽由台北市立大學對上成淵高中校友隊,雖北市大最後以四分之差輸給成淵校友隊,評審李榮順卻表示,兩隊實力相當,這次比賽激烈程度是全國賽水準。
 
 上半場前10分鐘,北市大雖以2:4落後成淵校友隊,仍緊追比數,以擅長的跳躍射門戰術將比數追至5:5,一度以9:8超越成淵校友隊,之後比數僵持在12:12。上半場倒數一分鐘,北市大連拿兩分,以14:15緊追成淵校友隊。

  下半場一開始,北市大急起直追,一路射門得分將比數拉到20:17,以三分之差一路領先,直到成淵校友隊追平至23分後,成淵校友隊以體力扭轉局勢。下半場倒數一分鐘,成淵校友隊以31:34領先,北市大守門員雖多次以腳擋下成淵校友隊的快速殺球,卻仍無法抵抗成淵校友隊猛烈進攻,最後北市大以31:35 落敗,獲得亞軍。

 北市大隊員劉家豪認為,這次比賽隊員與自己都還有待加強,可能因比賽規模僅限台北市,心態太過輕鬆,沒有掌握好基本的進攻防守,像是快攻射門;但提起對團隊的期許,劉家豪振奮地說:「希望明年『大專院校手球錦標賽』可以比過台灣體育運動大學。」

 評審李榮順表示,中正盃為台北市兩大手球賽之一,中華男子手球隊在「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打敗日本,改寫台灣手球歷史,希望透過比賽培訓這些青年,趕上國際水準。

 主辦單位代表教練黎俊裕提到,雖冠亞軍賽戰況激烈,但因今年未舉辦「全國運動會」,導致許多中南部隊伍無法到北部參與,較為可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