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新生手冊未改畢業門檻 高應大模具系生恐延畢

 【記者鍾易帆綜合報導】高雄應用科技大學100學年度更動學生畢業門檻,然模具工程系當屆入學新生手冊未修改,導致學生無法及時規劃課程,將面臨延畢。

 高應大改制後,規定須將學程系選修修滿才達到畢業門檻,模具系分為一般模具組、光電模具組及精微模具組,各組皆有相關學程,須選其一修滿。不少學生發現時已過選課階段,面臨學程學分不足,須延畢將課程修完。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靠北高應大」出現「拍什麼畢業照,根本就是延畢照!」、「100級整個系知道這項門檻的人數只有1/10」等言論。

 為拓展學生多元領域視野,強化學生職場競爭力,高應大在99學年度校務會議上規定,100學年度開始,學生至少需完成校內任一種學程並取得學程證明,始得畢業。教務處網路上的公告在會議後已做更改,但因教務處與模具系所辦公室資訊未流通,未更改紙本,大部分學生直到兩週前才收到通知。

 模具系學生羅鈞亭說:「不過當初發下的紙本的確和現在的門檻不同。」企業管理系學生陳靜萱則表示,學校應先替受害學生做些配套措施,讓學生有補救機會。

 17日學校對此展開相關會議,但結果還未公告。據教育部《大學及專科學校學生申訴案處理原則》,學生對於學校懲處、其他措施或決議,認為違法或不當,損害其權利或利益者,得依學校學生申訴相關規定,向學校提起申訴。如申訴人經向學校提起申訴而不服其決定,得依其性質依法提起訴訟,請求救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