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北中大戰 新北市隊籃下稱王


新北市隊6號陳廣旻靠著身高優勢,幫助新北市在跳球後獲得球權。圖/劉亭箴攝
 【記者劉亭箴台北報導】「103年台北市中正盃聽障籃球錦標賽」18日於台北市立啟聰學校舉行,今年共有七隊報名參加,決賽由「台中街頭霸王鬥犬隊」對上新北市代表隊。兩隊都是首次闖進冠軍戰,但新北市隊擁有多位「2012亞太聽障運動會」選手,在經驗及技術方面皆優於台中街頭霸王,最後以44:35拿下冠 軍。

 台中街頭霸王先在準決賽遇上尋求衛冕的「台北聲光隊」,雙方在前三節戰況膠著、互有領先。兩邊到第四節肢體碰撞次數逐漸增加,一次籃板球的爭奪點燃導火線,台北聲光隊因不滿裁判判決,被判技術犯規,台中街頭霸王靠著兩次罰球皆命中,以三分之差擊敗台北聲光隊。

 「快回防,快點!」台中街頭霸王控球後衛7號、暨南國際大學葉明倫在場上不斷提醒隊友們積極防守,成功將台北聲光隊的全場得分壓低到27分。他表示:「我們球隊進攻點比較少,所以就是全力拚防守。」台中街頭霸王靠著他在準決賽第四節獨得8分,成功闖進冠軍戰。

  在準決賽全場攻下81分的新北市隊,在決賽也展現強大的進攻火力,靠著8號吳啟道頻頻切入撕裂防線,搭配內線球員的身高優勢抓到許多進攻籃板,上半場打完便領先台中街頭霸王隊23分。而新北市隊重兵防守葉明倫的戰術奏效,台中街頭霸王上半場僅拿7分,即使在最後一節靠著葉明倫及14號郭泰延多次反快攻,打 出單節18:7的比數,仍以35 :44敗給新北市隊。

 新北市隊中最年輕的選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陳廣旻表示,有前輩在隊上穩定軍心,打起來較不緊張,但對自己在籃下投籃的把握度不太滿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