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學生首入造型賽 森巴熱情艷全場

18日於西門誠品徒步區盛大登場的「傳習時尚——以蛻為進」整體造型比賽,學生參賽者使用噴槍技法,將色彩層層堆疊,打造夢幻的妝容,非常吸睛。圖/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記者何其蓁台北報導】「傳習時尚——以蛻為進」美容美髮品牌整體造型競賽18日在西門誠品徒步區盛大登場。身穿各式特色服裝、臉上彩繪精緻妝容的模特兒穿梭在人群中,吸引觀眾目光。今年更首度加入學生組競賽,主辦單位希望能提供平台讓相關科系年輕學子有發揮的舞台,傳承美容美髮的精神。

 梳著法式宮廷包頭的凡爾賽拜金公主,蕾絲與金色亮片的華麗頭飾與一襲拖地的綢緞裙擺顯出高貴氣勢。而衣擺貼上撲克牌的紅心女王,則搭配人體彩繪,整體造型神秘又不失俏皮感。從髮型、妝容、指甲彩繪到服裝設計,學生須從無到有創造出符合主題的整體造型,別出心裁的創意讓評審及觀眾眼睛為之一亮。

 蘭陽技術學院時尚美容設計系學生蔡佳臻以紅、黃、黑、橘等象徵熱情的色彩,打造的巴西嘉年華主題造型獲得學生組冠軍,模特兒身穿貼滿圓形亮鑽的馬甲,凸顯女性的曼妙身材,裙子則結合羽毛及黑紗,並配上黑色蕾絲、亮片及串珠加工成的項鍊。模特兒更在舞台上隨著音樂大跳森巴舞,引起現場一片歡呼。蔡佳臻表示,這次比賽讓她有更多實戰經驗,雖然一週沒日沒夜地趕工,但一切都很值得。

 七彩蝴蝶在模特兒臉上翩翩飛舞,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學生許琇婷以噴槍畫法,將色彩漸層堆疊,表達出蝴蝶飛舞時展現不同色彩的意象,指彩則以銀色勾勒出蝴蝶的圖騰及律動感,牛皮紙與瓦楞紙製作的服裝更運用樹枝增添大地感。許琇婷說:「我想表達出一種破蛹而出,追求進步的生命態度。」

 首次擔任評審的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副教授戴美瑩表示,整體來說這場比賽的水準相當高,學生的創意也令人感到驚訝。 不過學生的經驗較少,容易將過多的元素放在設計裡,她建議可以專注在一個主軸上好好發揮。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