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無菸淡江 癮君子聚要道惹議


 【記者劉奕伸台北報導】淡江大學於民國100年8月實施「無菸校園」政策,將校內吸菸區全面撤除。但校外大學城出入口便利商店常聚集學生吸菸,近日引發學生於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靠北淡江」討論吸菸問題。

 反對吸菸學生在粉絲專頁上表示不滿:「憑什麼要經過的人都要聞你的二手菸,不能將心比心嗎?」、「憑什麼經過你們身邊的時候我就要憋氣?」但也有同學反駁:「學校沒設吸煙區他們只好跑到校外抽,也不是他們自願的。」

 大學城出入口銜接力霸橋,鄰近學生租屋處,附近餐廳林立,商管學院和文學院學生常在此地用餐。企業管理系學生陳三泰表示,本身不喜歡菸味,自己時常經過此地已習以為常,但覺得會影響別人。

 本身有吸菸習慣的張同學表示,自己若在那一區吸菸,會走到旁邊一點的小路,避免在主要通道,「但其實那邊不是不能吸菸。」

 據《菸害防制法》規定,大專校院室內及室外場所,除吸菸區外全面禁菸,但校外區域未有明確規範。負責菸害防治相關作業的教官黃文鳳表示,對校外吸菸同學會做柔性勸導,也會找學生在附近舉牌宣導,但校方無法禁止學生於校外吸菸。

 張同學提到,校外其實有很多地方有人吸菸,只是那個地方較多人經過,「學校如果能設吸菸區是對大家都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