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傳達病痛無奈 厭世少年彈唱〈 妥瑞氏症〉

厭世樂團演奏歌曲〈妥瑞氏症〉時團員皆賣力的詮釋歌曲中的憤慨與妥瑞氏症患者的抑鬱。圖/陳映儒攝

 【記者陳映儒屏東報導】「2014板寮灣音樂大賞」25日於枋寮F3藝文特區陽光草皮舉行決賽,來自全國北中南的六個樂團演出原創歌曲。「厭世少年」(Angry Youth)以富有張力的音樂與肢體表現奪冠。

 「無法控制/但是我沒有失去理智。」厭世少年吉他手、輔仁大學音樂系學生鐘奕安以自身疾病為靈感創作歌曲〈妥瑞氏症〉,透過音樂描述妥瑞氏症病人抽筋時,身體無法控制的無奈和抑鬱。主唱、輔大德語語文系學生曾國洵活用表演空間,演唱中一度坐在舞台邊低頭啜泣,呈現舞台劇效果。鐘奕安表示,厭世少年重視音樂原創性,創作取材自生活,並嘗試不斷創新,「獨特是需要由內而外的。」

 創團12年、舞台經驗豐富的「Orange」樂團拿下第二名,他們結合搖滾樂、饒舌與科幻音效,以快節奏旋律搭配嘻哈風詞句,主唱林榮達適時與觀眾互動,將全場氣氛推至高潮。Orange團員演奏歌曲〈感染〉時皆戴上白面具,傳達徬徨的情緒。林榮達認為,若人沒有主見,就像傳染病在社會散布,但Orange期許能用音樂帶給社會正向勵志的「感染」力。

 參賽樂團以硬式搖滾、龐克搖滾和民謠曲風結合學運、校園美女與基督教信仰等元素,取材多元。約200位居民攜家帶眷享受初秋夜晚的音樂饗宴,愜意席地而坐,隨旋律舞動。觀眾黃千惠表說:「感受到樂團對音樂的熱忱和真情流露。」

 今年「板寮灣音樂季」已辦至第八屆,首次舉辦音樂大賞,將活動擴大為北中南樂團共襄盛舉的競賽舞台,活絡當地藝文氣息。參賽樂團「既然來了就要有所得」團長林鉑堅說:「我們透過比賽找回熱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