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103全民運】快攻先發制人 北市「拔」頭籌

女子500公斤組由台中市對上南投縣,台中市隊靠著沉穩腳步在對手空檔進攻,直落二獲勝。劉奕伸攝
 【記者劉奕伸嘉義報導】「煞!煞!煞!」、「左、右、左、右!」在整齊的口號聲與震耳欲聾的加油聲下,「中華民國103年全民運動會」室內拔河項目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熱烈舉行。女子540公斤組由台灣師範大學為主力的台北市代表隊獲勝,女子500公斤組則由台中市代表隊拿下冠軍。

 決賽採三戰兩勝制,女子540公斤組由台北市對上台中市。比賽一開始,台北市即施展全力,逐漸將對手拉近中線,率先搶下第一局。台北市在第二局仍全力進攻,台中市試圖放慢節奏壓住重心,仍不敵台北市的氣勢,最後台北市以2:0獲勝。

 就讀台師大的台北市選手陳姿蓉表示,採用快攻是因自己的隊伍力量較大,一開始就要取得優勢。台北市這次由景美女子高級中學與台師大體育系的學生組成,台師大選手也都是景美女中拔河隊出身,有一定的默契。陳姿蓉說:「接下來的目標是『2016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要全力爭取代表台灣參賽的資格!」

 女子500公斤組由台中市出戰南投縣代表隊,比賽尚未開始,全場即響起熱烈加油聲。在上一場台中市未能奪冠下,為台中市加油的聲音更加激昂。第一局開始,雙方僵持許久,台中市最後找到機會進攻,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勢均力敵,最後在台中市強攻下,南投縣雖一度撐住,仍無法挽回局面,由台中市直落二獲勝。

 就讀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台中市選手董美馨表示,比賽戰術是一開始主動進攻,之後僵持防守,抓到對方鬆懈的空檔再強力進攻。台中市教練蔡佩芩表示,選手雖來自各地,但在國、高中都是同校,訓練和默契沒有太大問題,「她們的自我要求高、體力好,是最大的團隊優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