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勤練隊型適應比賽 台師大排球封王

 【記者范君寧雲林報導】「守一波啊!」球員們在場上的精神喊話響徹體育館,拉開第四屆「全國『北港媽祖盃』排球錦標賽」的序幕。大專男子組決賽28日於文生高級中學舉辦,由台灣師範大學與遠東科技大學爭奪冠軍殊榮,最後由台師大以2:1的局數抱回冠軍。

 第一局由遠東科大發球,雙方實力旗鼓相當,持續同分使賽況陷入膠著。台師大的猛烈攻擊使比數拉開至13:9,並領先遠東科大。但遠東科大藉絕佳默契將比數追回,以28:30擊敗台師大,拿下第一局勝利。

 第二局,台師大重振旗鼓,比數一路領先遠東科大,並在第一次暫停前,將比數拉至16:10,遠東科大雖力挽狂瀾,仍敵不住台師大的速攻及攔網,終場以25:20由台師大拿下第二局。兩隊在第三局火力全開、卯足全力爭奪決定性的一局,分數僵持不下,最後台師大以15:12打敗遠東科大,拿下兩局勝利,抱回冠軍榮耀。

 在「全國大專校院排球運動聯賽」拿下七連霸的台師大,本次北港媽祖盃為隊史再添佳績。台師大隊長陳昱鋒表示,平常練習著重隊形的演練,以模擬正式比賽的方式訓練,應該是致勝關鍵。但他也提及,「我們的發球失誤率偏高」,期許可以克服弱點以提升實力。

 台師大教練詹詠引表示,平常以對抗的方式進行訓練,用意是增強球員的信心,可在平時即習慣比賽模式,上場就不緊張。「球員多屬大一,整體凝聚力還不夠。」他表示,球員比賽時容易不專注,之後會著重凝聚士氣,希望能在大專盃繼續稱霸。

 遠東科大教練林政達肯定自家球員表現,「台師大是一級隊伍,我們能打贏一局已是非常好的成績。」他表示,對手高大,球員可能卻步而無打出應有實力。他也說,接下來最重要的比賽是大專盃,「希望能打進前三名,晉升為一級隊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