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103全民運】溜冰拚耐力 李孟竹飆出冠軍

台北市立大學高茂傑在滑輪溜冰個人競速300公尺計時賽男子組準備起跑,最後以24秒446奪冠。圖王劭文攝
 【記者王劭文嘉義報導】「中華民國103年全民運動會」滑輪溜冰項目個人競速賽25日於港坪運動公園滑輪溜冰場舉行,上午為300公尺計時賽,下午是15000公尺淘汰賽,各地好手同場較勁。

 300公尺計時賽中,每位選手運用大動作的擺臂與快速的步伐交替在直線加速,遇到彎道時則使用傾斜的姿勢快速過彎,選手們在300公尺內將速度飆到最快,通常在30秒內完成比賽。

 15000公尺淘汰賽中,選手須繞行溜冰場75圈,在豔陽下考驗著毅力與耐力。淘汰賽制為鈴聲響起後,下一圈最後一位越過起始線的選手即遭淘汰。起初,選手們會排成一排對抗風阻,以較緩慢的步調前進。但鈴聲響起,選手會開始往前以避免淘汰。在倒數四圈時,會淘汰第六名,剩下五名選手在最後三圈開始全力衝刺,爆發最後的體力,爭先越過終點線。

 屏東大學李孟竹獲得15000公尺女子組冠軍與300公尺女子組季軍。她在15000公尺比賽中,雖未一路領先,卻保持在前幾名,最後兩圈開始加快腳步與擺臂,超越對手成為第一。

 接觸滑輪溜冰已有十年的李孟竹,曾參加「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的馬拉松項目,對長程滑輪溜冰有經驗。她認為,長程賽事除需要體力與耐力,還注重戰術運用,短程競速則考驗瞬間爆發力,「衝就對了!」

 台北市立大學高茂傑以24秒446的成績榮獲300公尺男子組冠軍,和第二名相差0.4秒。他表示,短程溜冰最重要的就是穩定度,短距離絕不能失誤。300公尺女子組冠軍由中山大學陳映竹獲得,即使抱走冠軍,她仍認為今天的表現不夠好,因起步動作失常,沒有達到先前練習的水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