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專欄】人類對戰殭屍 美社團辦遊戲促交流

 【記者高藝榛綜合報導】殭屍與人類的戰爭一直是電影熱賣的主題,美國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 UF)的「人類殭屍對戰社」(Gators Humans vs. Zombies club)將它帶入現實生活,學生得以在校園裡體驗與殭屍追逐的刺激。

 在每年春秋兩季,人類殭屍對戰社都會各舉辦一場連續五天的大型人類對戰殭屍遊戲,開放給全校所有學生免費來玩,每每開辦都吸引400多位學生參與。遊戲中人類要隨時小心周圍的殭屍,如果看到殭屍可用水槍攻擊,但只要被殭屍碰到,自己也就變成殭屍。只要所有人類都變成殭屍,殭屍就獲勝了。這個社團並沒有例行的社課時間,但不定時就會由幾個幹部舉行小型遊戲讓社員參加。

 為了春秋季大遊戲,社員們在幾個月前就開始認真準備,包括遊戲的故事大綱、任務設計、籌備資金及服裝與道具製作等。為了要使遊戲更加有趣,社員們會花很多心力去思考要增加什麼新角色、新故事或新規矩。也因為如此,其中一名社員漢娜賈美克(Hannah Gamache)表示,每次辦活動他們都會想要超越之前的自己,並說:「舉辦這個遊戲最困難的一件事之一就是籌備資金。」賈美克和其他社員常常自掏腰包。「我們就是很喜歡這個活動,因此希望做到最好!」

 今年這個活動已邁入第五年,參與者在免費玩樂之餘也藉此認識許多新朋友,因此深得學校學生喜愛。今年秋季遊戲,將於11月5日舉辦。現任社長亞歷克斯皮恩其(Alex Pinchin)說:「我們希望將它變成一個學校的傳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