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跨障礙 折返跑 犬民來運動

狗爸爸、狗媽媽們神采奕奕的帶著毛小孩奔馳在綠寶石寵物公園的綠地上,賣力迎向終點。圖/黃家瑜攝

 【記者黃家瑜新北報導】狗狗運動會,「犬」民來運動,第一屆狗林匹克(Doglympic)18日在永和綠寶石寵物公園展開。運動會進行三項趣味競賽:25公尺折返跑、基礎障礙賽及停留與等待。狗主人們帶著各自的毛小孩宣誓:「加油、加油,汪汪、汪汪!」之後便奔向關卡,蓄勢待發的準備一較高下。


 動態競賽刺激著小狗們的運動神經,但當主人全神貫注於賽跑時,總有小狗表現得出乎意料、不受控制。一隻黃金獵犬急著向前衝,甚至撞倒輪胎直奔場外,令主人急忙追出去,逗趣的急性子模樣讓全場笑聲連連;體型較大的拉不拉多犬則不疾不徐地邁步,主人帶頭奔跑,無奈卻拉不動牠,令人玩味的慢郎中姿態讓觀眾莞爾不已。

 25公尺折返跑競賽中大家卯足全力衝刺,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學生呂湘妍的溜狗繩卻在途中掉落,但狐狸犬「Poki」的表現超乎她想像,她興奮地說:「最感動的是我以為牠會跑走,沒想到牠卻邊看著我邊跑回終點。」相反的,另一隻米白色鬥牛犬跑到半途便掙脫項圈,傲氣十足的停佇在跑道、不肯移動半步,讓主人只能順著毛小孩的意思放棄比賽。

 活動除了訓練體力,也考驗耐力,小狗們坐在可口食物的面前,即使口水直流也要耐心地停留與等待,能沉住氣、忍住不吃的時間越久,越有此項目冠軍的風範。一位溫柔的女主人,不斷地向簪上小花裝飾的貴賓犬信心喊話:「乖!你最棒!再忍耐一下就可以好好享用了。」貴賓犬則皺著眉,可憐巴巴的望著主人、望著盤子內的佳餚,垂涎欲滴。

 比賽熱鬧、歡騰氣氛感染各式品種的狗兒,牠們彼此嗅著味道、追逐嬉戲。龍華科大資網系學生謝孟軒表示個性內向、害羞的臘腸犬「阿魯」也受現場氣氛感染而越玩越自在。第一次參與此類活動的呂湘妍很享受與小狗一起完成比賽的感覺,她說:「其實最重要的不是輸贏,而是享受照顧及陪伴牠們的過程,因為牠們就像我的孩子。」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