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親子同樂食藝祭 社區盛典注活力

 
學生以山百合花為意象,手工打造活動服飾。場內導覽員身穿紅色斗篷與白色裙子,頭戴綠色帽子並配上百合花。          圖/新百合之丘食藝祭臉書粉絲專頁提供

 【記者張以潔綜合報導】「新百合丘食藝祭」由日本東京都市大學發起,與明治大學等七所學校以及地方團體共同籌辦。25日在新百合之丘車站開幕,大學生聯合當地80間店家設攤與表演,結合食品與藝術打造歡樂市集。

 學生設計許多親子同樂的攤位,在活動當天受到廣大歡迎。親子可以共同彩繪透明傘,打造專屬的原創藝術傘;也有攤位結合萬聖節,展售各種節慶風格飾品。「新百合之丘是個多世代聚集的地方,但卻很少有可以同樂的場所。」活動領導人、東都大學生石田賀愛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活動激發社區活力,並提供所有世代的人民享樂,也讓人民對新百合之丘有更深的了解。

 新百合之丘過去開滿山百合花,故學生以此花的顏色作為意象,手工打造活動服飾。場內導覽員身穿淡紅色斗篷與白色裙子,頭戴綠色帽子並配上百合花。會場充滿當地傳統樂器的演奏聲,現場氣氛活絡。食藝祭分為兩個會場,第一會場在新百合之丘畫廊,主要為食品販賣;第二會場在新百合之丘車站南方入口廣場,有手工飾品展售與藝術表演。

 本次活動源於東都大都市生活系學生兩年前的發想,於一年前正式開始運作。石田賀愛說:「食藝祭是東北仙台的傳統活動,我們於一年前曾到那裡見習,學習運作方式。」專案小組於3月成立,由通過老師選拔的大三與大二學生組成,並分成多個小組運作,每週開一次會議。他們向當地居民實施問卷調查以尋求意見,並參觀其他縣市的市集活動作為觀摩,籌備時間約為半年。她說:「透過籌辦活動,體會到從無到有必須花費多少心力。」

 「食藝祭不僅是帶給社區歡樂,更讓我們發現連結生產者和消費者的方式便是支援農家。」石田賀愛認為,若活動要持續辦下去,則必須建立獨立的經濟體系,才能有好的運作系統來支撐活動的營運。而新百合之丘食藝祭營運事物局人員荒谷香織則表示,根據居民的問卷調查,新百合之丘食藝祭有可能成為年度慣例的盛典。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