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賽況膠著 成大羽球專注得勝

成功大學在第三點雙打派出高楷涵和黃炳逢迎戰中原大學,兩人沉穩表現以三戰兩勝拿下關鍵點。圖/彭秋婷攝
 【記者彭秋婷新竹報導】「刷!」選手一記快殺,羽球急速劃過球網。「2014年勁竹盃全國大專院校羽球菁英賽」於18、19日在交通大學展開,男子組冠亞軍賽由成功大學對上今年異軍突起的中原大學,最後冠軍由成大抱回,是自西元2006年奪冠後,再次拿到冠軍。

 勁竹盃由交大主辦,邀請該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前16強隊伍參賽,主辦單位表示,邀請隊伍實力相去不遠,每場比賽都精彩可期。比賽採「單、單、雙、雙、單」五點三勝制。

 冠亞軍賽第一點成大朱紹帆對上中原樊允安,由中原拿下首勝點。第二點成大派出張勤迎戰中原戴譽,成大獲勝,拿下一點。第三點雙方派出強打組合,成大雙打高楷涵和黃炳逢對上中原黃小康和杜杰陽,雙方你來我往、戰況緊張,比數差距小,最後第三局成大以25:23險勝兩分贏球,拿下關鍵的第三點。第四點由成大史名陽和林志嶽對上中原陳昱安和邱奕祥,激戰後三戰兩勝奪得冠軍。

 黃炳逢說:「雖然我們相信每個隊友,但我們要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他提到,因為單打兩點只拿一勝,雙打須拿下一點才有機會打到第五點,「我們這點必須要贏,不然下一點壓力會很大。」他表示,比賽時只專注打好每一球,成為成大的奪冠關鍵。

 成大隊長陳柏愷表示,今年全大運只拿到第四名的成績,和預想有些出入,他說:「勁竹盃能奪得冠軍,很滿意隊友表現!」接下來會和教練討論讓個別隊員「補足自己的缺點,再強化優點」,希望明年全大運也能拿下好成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