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高學費低品質 學生縱火抗議

 【記者黃是芳綜合報導】肯亞德丹基馬蒂技術大學(Dedan Kimath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DKUT)22日因學生抗議學費調漲與教育品質問題,被迫第二次停課,連帶影響卡雅提納大學(Karatina University, KU)也受到抗議學生的行動波及,目前兩所大學皆閉校以對。

 抗議學生除了破壞學校建築物以及校車,還縱火燒毀學校教育中心,政府出動警察鎮暴。不僅在校內抗議,學生更聚集在高速公路上向用路司機投擲石塊,挑釁意味濃厚。參與抗議的德大學生埃德溫.納米那(Edwin Naminaq)表示,副校長獨裁經營學校,忽視學生意見與權益,原先的和平抗議無法得到校方注意,因此只能採取激進手段。

 此波抗議活動的導火線早在3日出現,當時德大無預警調高學費,引起學生眾怒,發起為期兩日的罷課行動。近日因副校長決議維持學費調高的決策,再加上學生長期對教育品質不認同,最終導致學生以強烈手段抗議。

 據南方電視台(La Nueva Televisora del Sur, teleSUR)報導,肯亞近幾年設立許多新大學,也有很多大學增加新課程,但這些課程絕大多數並沒有被政府的教育機構認可,抗議學生認為學校的教育品質低落,畢業學生根本無法擁有足夠的技能與專業知識就業。

 目前德大處於閉校狀態,暫且無法得到校方對此事件的回應。肯亞警方透過媒體呼籲學生不要再縱火或製造公共危險,示威者都必須面臨法律責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