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反撲星國 台灣稱霸輕艇水球

圖為CPS隊球員(黑)與胖虎隊球員(橘)激烈爭奪水球,雙方勢均力敵,互不相讓。圖/劉虹均攝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102年全國輕艇水球錦標賽暨國際邀請賽」於10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詩欣館展開決賽,包括公開組與18歲以下男女子組,本屆賽事共29隊參加。由亞洲錦標賽國家隊班底組成的「CPS隊」在公開男子組擊敗來自新加坡的「胖虎隊」拿下冠軍,女子組方面則由萬能科技大學拿下后冠。


 在前一輪準決賽賽事中,CPS與北市大一路纏鬥到延長賽。CPS在一次進攻未果後在球門附近取得第二次進攻球權,趁著當時場上站位混亂,球門下沒有球員看守,順勢進球,驚險擊敗對手闖進冠軍賽。

 冠軍賽中,CPS遭遇來自新加坡的好手胖虎隊。CPS透過上半場幾次球門前射門得手,一度取得3:1的領先優勢,但上半場結束前被打出一波2:0的攻勢,中場僅以1分領先進入下半場。下半場CPS穩住陣腳,加快團隊回防速度,縮小了防守範圍,多次成功用槳拍落對手射門的球,澆熄胖虎隊的反撲氣焰,最終以7:5的比分奪下冠軍。

 CPS隊員、北市大陳昇華表示,CPS每年都有去歐洲進行訓練,因此在經驗上,相較於其他國際或是大學隊伍略有優勢。

 公開組女子方面,萬能科大與對手「Happiness」一開賽便互相緊咬比分,中場以2:2平手。下半場萬能科大在剩下四分鐘成功射門,領先擴大到2分。雖然Happiness隨後便回敬一次進球縮小分差,但最終仍無法突破萬能科大的所設下的防線,萬能科大以5:4帶走冠軍。

 萬能科大選手賴麗安表示,本次冠軍戰兩隊實力接近,雖然因一度被判黃牌而失去一位得分好手,但她們在關鍵時刻減少失誤,穩住節奏,是勝利關鍵。

 國內選手在輕艇水球項目國際賽成績亮眼,成人組目前在亞錦賽五連霸,實力在亞洲數一數二。本次賽事委員戴憲維表示,在國際賽打出成績後,目前國內在向全民推廣上經費與教練人才上的問題,期望未來可以有更多的大專院校願意參與,提升此項運動在民眾間的曝光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