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虎尾科大校慶路跑 全身虎紋彩繪吸睛

「Tiger Run」於虎科大校慶路跑出現。一群巧扮老虎的路跑選手為校慶增添不少趣味。圖/陳安倪攝

【記者陳安倪雲林報導】23日虎尾科技大學校慶路跑,出現一群巧扮各式老虎的路跑選手,原來是由休閒遊憩系學生陳昭蓉在網路號召的「Tiger Run」,為今年虎科大校慶增添不少亮點。

 頭戴虎頭造型毛帽的動力機械工程系學生張東琳,只穿黑色鐵人褲,其餘部位畫上橘黑相間的虎皮斑紋,嘴巴附近塗上白底和亮粉,又把鼻頭塗成黑色,雙頰上也有兩條紋飾,再加上額頭的「王字」,彷彿老虎出閘。張東琳表示,一般人很少用全身人體彩繪Cosplay,這是他首度嘗試,他說:「一出門裸著上身,還有誇張的老虎妝,雖然感覺不自在,但很開心能響應Tiger Run。」

 其他參加者以「虎元素」的配件裝扮,例如:戴上虎圍巾、虎帽子和虎掌,也有人在頭頂夾上虎耳朵。此外,有人在頰側貼上鬍鬚,或在臉畫上虎紋、虎鼻,甚至出現白老虎。臉上彩繪成老虎的遊憩系學生郭梅香,把虎紋畫在局部眼周,宛如戴上老虎面具。她還特地改造黃色長版衣,黏上剪好的黑色條狀膠帶,然後在背後固定DIY的老虎尾巴,變成俏皮的老虎裝,尾巴在跑步時還會不停左右搖擺。

 陳昭蓉表示,Tiger Run以虎科大吉祥物「老虎」發想,原本僅是翻閱雜誌時,看到文章分析台灣近年的路跑活動,靈機一動,就以搭便車的方式配合校慶路跑,自行舉辦一場虎科大獨有的路跑派對。今年大四的她說:「其實老虎也象徵著勇往直前、不畏懼,期望自己畢業後也能夠像老虎一樣,勇敢堅定的追求理想。」

 校慶路跑出現一群裝扮老虎的選手,不少學生爭相合照。另外,現場特別準備許多人體彩繪筆與黃、黑色膠帶,替選手加入虎元素,許多校慶路跑參加者也熱烈地響應。體育室主任陳裕芬表示,很開心能看見同學自行發起趣味路跑。她說:「這是虎科大專有的『虎路跑』,將來有機會結合學校學生會,將Tiger Run舉辦的更盛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