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捍租賃權益 四大學創校安聯盟

【記者陳怡璇綜合報導】大學生在外租屋,糾紛、遭竊、火災等住屋意外頻傳。高雄醫學大學、中山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及文藻外語大學,為替學生把關租屋環境,18日成立台灣地區第一個守護租屋安全的校際組織,以通報卡、租屋評分等機制捍衛賃居生權益。

 文藻教官蕭龍生表示,校外租屋條件不一,學生租屋範圍常跨校區,有事情很難馬上處理。此次以高醫大為首,組成「東高雄地區大學校園安全暨全民國防教育策略聯盟」,學生若有狀況可就近通報,非該校學生也能立即獲得協助。

 聯盟首重租屋處消防設備,高醫大教官徐明發提及,由於高雄市已通過「高雄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若屋主不願配合,學校可請消防局開罰。

 文藻英國語文系學生林怡真卻認為校方監督機能不夠。她透露,有位李姓房東不願修繕故障設備,還用假名騙走多位學生押金,但房東依然能在文藻租屋網上張貼文章。中山海洋環境及工程系學生許舜翔希望學校能把惡房東加入公開黑名單,防止學生受害。

 非聯盟學校高雄大學學生事務處王教官表示,租屋檢核標準在於硬體設備及房屋結構,校內租屋網上通過檢核的房屋會加註「認證」字樣。她認為,等聯盟有更具體的檢核措施時才會考慮是否跟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