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合作無間        台師大克強敵

 
台師大球員鞏與人(白)於17日社會組冠軍賽中,上籃得分。 圖╱劉虹均攝
【記者陳慶徽新竹報導】「102學年度第29屆全國中正盃合球錦標賽」17日在新竹市立體育館進行大專社會組決賽。今年「國立台灣師範大學A隊」在準決賽戰勝去年冠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G隊」,更在冠軍戰以15:13擊敗由國手組成的「Top」隊,抱走冠軍獎盃。

 冠軍賽上半場,Top隊透過多次內外傳球配合與長射,在中場結束以8:7取得領先。下半場開始,台師大吹起反攻號角,在一次兩人配合後,切入籃下得手,逆轉比數為9:8。隨後雙方進入拉鋸,Top隊四度將比數追平,最後在台師大謝程凱與黃念華聯手拿下兩分後,成功阻擋Top隊反撲,奠定勝基。

 台師大隊教練謝芳怡表示,得分點眾多、導球流暢和成功的團隊防守為這次台師大的優勢。台師大球員鄭立強表示,這次比賽中,場上隊友隨時的相互溝通,再加上冠軍賽中命中率回穩,是最後獲勝的重要關鍵。

 上屆冠軍國北教大本次派出的兩隊雙雙在準決賽落馬,國北教大球員何昆達指出,隊上許多國手都相繼畢業,面對如台師大與Top隊等國手眾多且經驗豐富的球隊,節奏太快、失誤過多,都是導致最後輸球的原因。

 擔任本次賽事裁判長的陳立人說:「台灣近年都有世界前十名的水準。」他表示,「合作」是合球運動最大的特色,比賽過程中不分男女,每位隊員都必須互相尊重,進而合作,「這是其他運動不一定能學到的價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