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挨餓反思糧荒 雪大募款助貧

 亨德里克斯禮拜堂9日於美國雪城大學舉辦「雪大飢餓遊戲」,邀請學生親身體驗飢餓,並將糧食分裝,參與者須在三小時內完成2萬份的食物打包,幫助弱勢家庭。 圖╱蓋兒.雷伊那提供

 【記者陳安倪綜合報導】亨德里克斯禮拜堂(Hendricks Chapel)9日於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舉辦連續24小時的「雪大飢餓遊戲(SU Hunger Games)」,邀請社區所有學生親身體驗飢餓,了解各層面的糧荒議題。


 雪大政治研究與經濟系學生克里斯多弗.普爾利曼(Christopher Pulliam)坦言,體驗飢餓並不是件趣事,「到最後我幾乎沒力氣,動一下都覺得吃力。」他表示,體驗飢餓讓他更重視糧荒議題,並體會到沒有食物可吃的國家人民以及街友的困境。

 初次體驗飢餓的紐約州立大學(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環境資源與工程系學生強納森.萊斯(Jonathan Rice)認為這次活動帶來很大的啟發,他決定以後每個月將安排一天體驗飢餓,他說:「許多人沒有足夠的錢買新鮮、營養的食物,而我應該知足。」他呼籲,期望更多人重視糧荒議題,並加入體驗飢餓的行列。

 此活動更安排參與者到超市採買不易腐敗的糧食,如:穀類、大麥等。參與者須在3小時內分工完成2萬份食物的分裝,並親自送至當地的弱勢家庭。

 另外,他們也舉辦「挑戰飢餓鯊魚(Shark and Cup Quater Challenge)」活動,為社區弱勢團體募款。募捐者需將美金25分錢(約新台幣7元)投入透明大水罐中的杯子,罐內有兩隻橘色塑膠鯊魚作為阻礙。無論是否成功將錢投進杯中,都會作為善心捐助,因為他們表示,所捐的每25分錢就能餵飽一個小孩的一餐,整場共募得4000美元(約新台幣11萬6000元)。

 主辦人牧師蓋兒.雷伊那(Gail Riina)表示,很開心能見到學生關心飢荒議題。她還說:「現在每13秒就有一個孩子死於飢荒,雖然學生們在活動中只體驗了24小時的飢餓,但他們做了很大的突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