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場地壓迫視覺 陳志恆僅射銅

 【記者許郁芬彰化報導】「102年第38屆全國中正盃射擊錦標賽」飛靶項目於23、24日在彰化田中靶場舉行,全國定向飛靶紀錄保持人、國立體育大學陳志恆,因還不熟悉新的射擊動作僅拿下社會男子組銅牌。

 定向飛靶由高靶房及低靶房兩組靶機組合而成,選手必須依序在八個不同靶位射下由靶機射出的泥盤。男子組共有五個盤次、女子組共有三個盤次,每一盤皆有25個泥盤,射下一個泥盤得一分,所有盤次結束後以積分最高者得勝。

 陳志恆在資格賽中以110分最高分進入前六強,但在獎牌賽中僅拿下銅牌,他表示,田中靶場後方的樹木離射擊區太近,視覺壓迫導致泥盤速度看起來較快,是個相當有挑戰的比賽場地。他原本將比賽的目標設定在積分118分左右,希望能達到8月打破全國紀錄的水平,只可惜這次的成績止步於110分。

 陳志恆表示自己前陣子剛調整射擊動作,過去瞄準時他以膝蓋帶動全身移動,但現在改以腰為主體移動、下半身則保持不變姿勢。新的射擊動作能幫助陳志恆以最省力的方式射擊,但他說:「改變後身體移動範圍縮小,還在協調力量該如何展現。」

 體大羅淨婷10月於全國運動會女子射擊定向飛靶個人賽,以3分之差輸給羅珮瑜奪金失利,兩女在此賽再度交鋒,但羅淨婷仍以54:57輸給對手。羅淨婷表示,自己在第四靶位失分較多,「但以賽代訓,我這次主要是想藉由比賽調整自己。」

 陳志恆與羅淨婷的指導教練曾照雄表示,田中靶場的環境、靶機出靶速對選手來說,皆具有挑戰性,因此成績與練習有落差是可以預期的。曾照雄說:「這也顯示選手的不足,他們還能再更成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