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結合校園特色 大學自創紀念品專題三】結合品牌 紀念品更具吸引力

 【副刊記者 盧郁安、廖怡鈞、吳喬安、呂紹輔報導】除了徵求學生投稿之外,有些學校正採行與品牌合作的方式,透過知名度與品質保證,造成商品熱賣,為校園紀念品帶來一股新潮流。

 中正大學今年首度與美式風格品牌聯名發行校慶紀念帽T,造成搶購風潮。10月26日校慶當天販售200件,開賣前排隊人潮就超出預期數量。校慶紀念T恤業務負責人、中正企業管理系學生黃迺婷表示,希望學校的代表性衣服,兼具設計與品質,「方式是參考哈佛大學與運動品牌合作發行校服的例子,希望將這樣的突破帶入台灣的校服文化。」
 
 中正學生會活動部部長陳懷仁提到,與品牌合作的商品對自己而言更具吸引力,他說:「我之前就知道這個牌子,所以我對它的品質跟設計出來款式會有信心。」因為反應熱烈,中正學生會也在校慶結束後開放第二波網路預購。
 
 另外,台北藝術大學也與剛創業的年輕藝術家、校友的自創品牌合作,在校內的「北藝風概念店」中,以主題展覽方式販售商品。北藝風曾與街頭潮牌合作,推出印有書法大師李義弘墨跡的紀念T恤,限量150件,不久即全數售罄;也在去年校慶,與印花設計品牌合作,推出限量紀念餐墊,引起廣大迴響。
 
 北藝風店長吳嘉恬說:「很多人覺得藝術有一種距離感,但是藝術與人的距離並不是那樣遙遠,它其實是很生活化的。」她也表示,希望可以透過校園紀念品商店,把藝術家品牌的設計商品成功帶進校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