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校慶促社區交流 東華生變裝上街

東華大學11日於校內舉行踩街星光大道的活動,邀請眾多學系和社團共襄盛舉。東華熱舞社以網路遊戲為發想主題,各自巧思妝扮自己。圖/王冠云攝
【記者蔡佩瑜花蓮報導】東華大學第19屆校慶系列活動於11日舉辦,學生發揮創意變裝,結合音樂、表演走星光大道秀出自我,並踩上校外方圓百里內僅有最熱鬧的一條路—「志學街」與社區民眾交流。

 東華遠離市區而建,學生們平常活動範圍就是校內以及後門一條短短500多公尺的中正路。這條路被學生以地處的志學村取名稱為「志學街」。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學生羅永知說:「志學街對我們的意義就是它沒了,我們就什麼都沒有了。」

 雖然活動受鋒面影響,綿綿細雨仍擋不住學生的熱情,整條志學街充滿學生的笑聲。為了得到店家手中關乎人氣獎的「讚」貼紙,籃球隊學生使出渾身解數,一圈兩圈三圈,賣力秀出最厲害的跳繩特技—以屁股彈跳的坐式甩繩。學生評審、生命科學系學生張玉涵說:「看到他們如此活潑的與居民互動,感覺很溫馨。」

 現場出現許多動物前來共襄盛舉,「終極大亂鬥隊」學生扮演鴕鳥,手拿雞毛撢子揮舞,還有將馬桶蓋戴在頭上當鬃毛的獅子。國際企業系學生盧亞聖更將絨毛腳踏墊黏在身上,他表示,上廁所時看著腳下的踏墊,突然覺得如果它真是動物的毛皮所製成,那該有多可怕、多可憐。「因此想將牠們回復原本模樣,喚醒大家愛護的心。」

 羅永知說:「這條街給我們很多回憶,也藉著這樣的活動,回饋店家歡樂。」參與踩街的應用數學系統計組學生張宇軒說:「校地太大,平常很少有活動能把學生們聚在一起做一件事情。」他也表示,平常到志學街吃飯都是付錢吃完就走人,今天與他們互動後,才發現店家們活潑的一面,讓他更愛這個地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