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求勝態度助拔頭籌 台體破明道連霸夢

 【記者許瑞中嘉義報導】「中華民國102年協會盃拔河錦標賽暨2014年世界盃國手選拔賽」23日起在嘉義市立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進行為期兩天的比賽。本次比賽吸引共108隊超過1200名的選手參加,最終23日的大專男子組冠軍由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逆轉拿下。

 平時一起訓練的台體和明道大學在冠軍賽強碰,互相熟悉的兩隊隊員在比賽中平分秋色。三局兩勝制的比賽中第一局兩隊僵持長達4分鐘,最後才由明道趁台體收繩失誤一舉拿下。沒有失敗餘地的台體在第二局抓住明道選手體力不濟、收腳遲鈍的弱點,在2分鐘後一輪猛力收繩將戰局逼入殊死第三局。台體在士氣高漲的情況下也順利拿下第三局,成功中斷明道六連霸夢想,逆轉高捧冠軍金盃。

 台體隊長劉光祐賽後表示,隊友們大多從高中就一起訓練,所以默契的搭配不是問題,反而是有時會因為個人的情緒不穩定影響全隊士氣。他認為這次比賽隊員們拿出求勝的態度,還有比賽中最重要的意志力,獲勝的關鍵就在於撐住最後一口氣。

 明道隊長陳鵬文則說,因為剛畢業的學長實力很強,沒有考慮到學弟們銜接的問題。這是學弟首次配對參加比賽就拿下亞軍頭銜,陳鵬文讚許他們的表現,他說:「除了心態上能從不斷的比賽中有所體悟,未來也會持續加強肌耐力訓練。」

 另外,僅三隊參賽的大專女子組中,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和台北市立大學雙雙放棄比賽,讓國立體育大學不費吹灰之力奪金。體大隊長李怡平表示,很訝異其他兩隊都棄賽,也很可惜來了一整天卻沒有比賽,「白費了前一天還特別增重」,她笑說。

 協會盃雖屬國內三大拔河比賽之一,但參賽人數逐年減少。大會裁判長黃文田指出國內運動環境並不好,很多選手會對未來方向沒有頭緒。曾代表中華台北出賽的劉光祐說:「練拔河的目的,我想是為了一個夢吧。」他說希望能在世界舞台上看到冉冉升起的中華隊會旗,更希望能有更多人來加入這個運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