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台體新人勇克手球老將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趙顯章(右一)面對國訓隊的嚴密防守,仍奮力躍起射門。圖/王逸群攝
  
 【記者林冠妤台北報導】「102年全國手球錦標賽」總決賽15日於新北市板橋體育館開戰,社會男子甲組競爭激烈。今年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大多由新手上陣,對上經驗老道的國訓中心選手,深陷硬戰,終場以31:30一分之差,台體衛冕冠軍寶座。

 上半場一開始,因國訓中心嚴備的防守,台體屢在攻擊區被攔截,比數落後國訓中心。接著台體力挽頹勢,由負傷上陣的趙顯章,一記單手肩上射門,取得開戰以來第一次平手,隨後台體一鼓作氣,奪回領先優勢,上半場以17:15作終,兩分之差台體微幅領先。

 下半場雙方則形成激烈拉鋸戰,比數戰成30:30平手。台體打破僵局奪下關鍵分後,球權回到國訓中心。在比賽最後30秒,國訓中心進行最後一波攻擊,但因守門員的傳球失誤,國訓中心將冠軍拱手讓給台體。

 台體選手黃星偉和黃昶融在比賽中表現突出,屢次化解台體落後危機。但黃星偉認為,當天比賽的表現只能算及格邊緣,他本來預期能領先對手至少十分,實際卻僅勝國訓中心一分。他認為當天球隊體力狀況不好,沒達到理想目標。

 主將趙顯章今年甫從台體畢業,他表示,過去幾乎都是畢業的選手們在場上擔任主力戰將,今年比賽則主要是由「學弟」上陣,他認為:「這次少了學長們的支持,學弟經驗稍嫌不足。」但他也肯定團隊間的努力:「學弟當天的表現雖比起平時練習已經有進步。但再多磨練一定能表現更好。」

 台體總教練張簡坤明則提到,剛開始台體落後,主要是因為球員防守不夠縝密。他指出:「全隊都擠在一起,無法發揮戰術及走位。」此外,他也認為球員的體能狀況不夠好,「回去一定得加緊訓練體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