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滑輪變冰刀   宋青陽溜進冬奧

 
宋青陽從滑輪轉戰滑冰,在國外積分賽中表現亮眼,拿到「2016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參賽資格。 圖/戴永松提供

 【記者唐心屏綜合報導】 滑輪好手宋青陽從小學習滑輪和滑冰,曾在「2010亞洲運動會」拿下兩面滑輪金牌,歷經滑輪遭禁賽的爭議後,他轉換心態將重心放在滑冰。宋青陽前往中國東北和加拿大進行自主訓練後,除了在國際賽事表現亮眼,更是台灣第一個拿到「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資格的選手。

 宋青陽去年被滑輪溜冰協會禁賽後陳情無效,只能將希望放在滑冰。宋青陽小時候就接觸過滑冰,但他坦言還是要適應滑輪與滑冰不同的施力方式。他表示,滑冰要將全身的力量集中在腳掌心,再將力量推進到冰刀弧頂以前進,和四輪的滑輪不同。

 另外,滑冰在冰上摩擦力較小,比滑輪速度更快,有更大的離心力需要克服。宋青陽說:「長距離滑冰溜完會有缺氧的感覺,比滑輪累很多,身體要壓更低,訓練強度更大。」

 宋青陽在今年8月底才自費出國練習,雖然上冰練習不長,他仍拿下冬季奧運的入場券。他表示,有時候大比賽不是比誰的技術厲害,而是能夠調整心態以減少失誤。宋青陽說:「下個目標就是為台灣拿下獎牌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