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張凱智創電影工作室 作品側重人心描寫

 
張凱智利用上課學的知識處理業界的案子。他表示,這樣讓工作室更有競爭力。圖/Godplaysyou提供


 【記者賴勤智台北報導】政治大學廣播電視所學生張凱智從小就對電影很有興趣,大一曾擔任企業形象廣告副導演一職。大三便創立「Godplaysyou Films」電影工作室,月收入平均可達新台幣4、5萬元,產品內容橫跨業界形象廣告與微電影。

 Godplaysyou Films直譯成中文為「神扮演你」。張凱智表示,會把它當作工作室的名字,一方面覺得很有趣,另一方面則是與本身的信仰有關。他相信神扮演著每一個人,存在於生活的每個角落,並與大家一起互動。

 張凱智的拍攝手法特別側重個人心理層面、想法的流動。他會刻意避掉物質,從「人」的觀點拍攝。即使商品主體是業主最希望在廣告中呈現的,他仍會與業主溝通,利用視覺化的腳本說服業主,拍出產品背後的意義,呈現不一樣的廣告。

 工作室成員包括高中、大學同學,四個人在張凱智房間完成大多數的作品。副導演兼編劇、特效剪接、製片、導演攝影分別由團隊成員擔任,每個人除了做好自己所負責的職務,有人負責調和工作室衝突、控管預算、緩和氣氛等,讓成員在工作時還有個舒適的環境。

 白天上課,晚上則與工作室夥伴一同處理業界的案子。張凱智表示,白天老師所教的專業知識,例如:故事提案,晚上修改上課所寫的大綱,隔天下午便能送到業主的手裡。不但能讓自己不忘記上課內容,也讓自己的工作室更有競爭力。
 
 工作室主要的業務仍是拍攝商業廣告,而不是電影。廣告的內容、資金、製作成本,無法像拍電影一樣隨心所欲。30秒的廣告要塞滿業主要求的資訊且不能太複雜。不過,張凱智認為,拍廣告不但能鍛練創意,也能培養自己管理資本的能力,有助日後拍片的規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