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轉戰雙打重合作 台南隊締造三連霸

「102年第三十八屆全國中正盃軟式網球錦標賽」24日在台中中興網球場開打,台南市A隊選手郭家瑋靈活運用反拍,回擊對手來球。圖/郭翊軒攝

 【記者鐘敏瑜台中報導】「102年第三十八屆全國中正盃軟式網球錦標賽」22至24日於台中市中興網球場開打。目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的郭家瑋、林聖發發揮良好團隊默契,在預賽連奪兩勝,幫助所屬的台南市A隊締造三連霸紀錄。

 
 單場比賽採七局四勝制,郭家瑋與林聖發在冠軍賽前參加兩場預賽,以穩定的控球掌握比賽節奏,均以局數4:2拿下勝利。在第二場比賽尾聲,雙方局數3:2,郭家瑋與林聖發落後兩個球數,但兩人持續奮戰,快速移動並準確預測對手回擊球路,順利逆轉戰局,拿下勝利。

 已有16年軟式網球球齡的郭家瑋表示,自己在比賽中有發揮平時水準,不僅發球均落在目標區域內,也多次以球拍中心擊出強勁球。林聖發也表示自己在「前排卡位」表現穩定,能迅速反應對手攻擊球路。但兩人均指出,在雙打比賽中,團隊合作比個人表現更重要。兩人平時一起練習的機會雖不多,但會在比賽前詳細討論戰術與如何配合,這讓他們在「102年全國運動會」軟式網球項目拿下第四名,也是這次比賽的致勝關鍵。

 郭家瑋平時訓練以單打為主,他認為單打比雙打更耗費體力,因此在雙打比賽中,自己的體能會比其他主攻雙打的選手更好。但他也表示,雙打比賽與單打不同,除了須與隊友溝通戰術之外,還得顧及隊友的感受,「單打比賽表現不好的話是自己一個人輸,雙打比賽就會造成兩個人一起輸。」

 台中市體育總會軟式網球委員會總幹事黃錦洲表示,台灣目前軟式網球人口不少,但出類拔萃的選手還不夠多,此現象由目前大專軟式網球乙級選手多,甲級選手則相對較少的情況可看出。他也表示,目前中華民國軟式網球協會研議成立專司推廣軟網的部門,未來期望透過在國中、小階段的推廣,能增加軟式網球參與人口,進而從中培養優秀選手及教練,提升國內軟式網球水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