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北商人行道禁菸 多數學生不知情

 【記者侯悠慧綜合報導】為保障校園師生健康權益,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的正門及後門外人行道區出現禁菸標誌,自民國102年11月20日起全面禁菸。違法將被處新台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多數學生認為新規定是好事,應用外語系學生呂逸茵表示,新設置的禁菸區位在學校正門與後門外,學生上學、放學以及買午餐時會經過,一出校門就吸到二手菸。學生多認為新規定讓周邊空氣清淨許多,下課時較不會有人群聚集占用人行道。然而北商的學生多不知新規定,認為學校的宣導需要再加強。

 財政稅務系學生許智穎表示,校園內外都沒有吸菸區,學校附近是成功高中及台灣大學法律學院,也是學校禁菸區,對於煙癮重的人不方便。學校應設置專門的吸菸區。且校方應加強宣導,讓抽菸的人了解合法抽菸的區域,才不會誤觸法規。

 《菸害防制法》第15條第一項規定,高級中等學校以下學校之活動場所,全面禁菸。財稅系學生林鴻儒則認為,周圍人行道雖在附近成功高中學生活動範圍,但高中生只有上、放學時間會在人行道活動,希望可以彈性開放吸菸時間。

 雖《菸害防制法》沒有規定室外空間禁菸,但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北商校園中無吸菸區導致有學生聚集在校門口抽菸,影響到路過行人健康,校方可依法向衛生局申請設置禁菸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