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華宗盃排球賽 大仁科大勤救球搶分

 【記者鐘敏瑜台南報導】「第34屆華宗盃排球錦標賽」23日起展開為期四天的賽程。本次大專男子組共22組隊伍參加,冠軍賽26日於學甲國中體育館開打,大仁科技大學以2:1擊敗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拿下冠軍。

 比賽採三局兩勝制,第一局比賽由大仁科大發球,雙方來回進攻後,嘉南藥理一記攻擊出界,讓大仁科大獲得比賽第一分。之後雙方均積極發動攻勢,大仁科大穩紮穩打,嘉南藥理則相對發生較多失誤,最後大仁科大以25:19搶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賽中,大仁科大保持穩定的攻勢,嘉南藥理也力求減少失誤,雙方比數差距大都保持在三分內,後半局兩隊甚至上演輪流得分的戰況,多次攻防後,嘉南藥理以28:26搶下第二局的勝利。第三局比賽戰況仍激烈,賽末嘉南藥理一記攻擊出界,讓大仁科大以15:11拿下第三局比賽,奪下本屆大專男子組冠軍。

 大仁科大在比賽中多次驚險救起即將落地或將出界的球,隊長柯政文表示,隊友除了把握每一個能得分的好球,也積極修正壞球的球路,轉換成得分機會,這是本次比賽的致勝關鍵。他也表示,大仁科大在月初剛結束的「北港媽祖盃排球錦標賽」拿下大專男子組冠軍後,加強訓練接發球能力,因此在本次比賽攻勢比起之前更流暢。

 大仁科大教練張榮祥認為本次隊上選手配合得宜,發揮團隊默契。但他也表示,未來還會針對選手的攔網能力及攻擊的變化性加強訓練。「這次比賽只是暖身,我們把目標放在年底的排球聯賽。」他也表示接下來會針對隊上弱點再補強,努力搶進12月大專排球聯賽前六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