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李寯飲恨摘銅 盼克服溜冰低潮

 
台南大學的李寯隨著樂曲《骷髏之舞》化身為重生的骷髏,最終奪下銅牌。圖/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記者林冠妤台北報導】「2013世界花式溜冰錦標賽」5日起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我國溜冰好手、台南大學李寯受到滿場觀眾壓力影響,於9日的直排花式長曲項目中表現失常,最終不敵印度、阿根廷兩位老將,飲恨吞下男子直排花式銅牌。


 李寯身穿繡有白色條紋的黑色舞衣,隨著樂曲《骷髏之舞》的節奏做出勒茲跳躍、單腳旋轉等高難度動作,彷彿是在溜冰場上重生的骷髏。不過,比賽剛開始,李寯做出兩圈加三圈的單腳旋轉時就出現失誤,之後也因旋轉後重心不穩,不慎滑倒。

 由於李寯在長曲表現不甚理想,賽前雖在短曲項目排名第一,仍難挽頹勢,兩項加總排名落至第三,最終僅獲男子直排花式銅牌。

 李寯於去年世錦賽一舉奪金,為今年開賽前最受矚目的選手之一。這次李寯難以克服滿場觀眾矚目的壓力,頻頻失誤,輸給兩位外國老將,他說:「很可惜不能把金牌留在台灣。」

 李寯提到,台灣國內的花式溜冰競賽過少,國外每年都有多場比賽,讓選手們藉此經驗累積、調適心理壓力。他表示,即便台灣選手的技術不輸外國選手,少了大場面經驗的累積,比賽時的表現常缺乏穩定度,尤其面對滿場自己家鄉的觀眾。

 李寯表示,每首舞曲排練時間很快,但要練到零失誤卻要花好幾個月,甚至幾年。他說,當天表演的《骷髏之舞》難度甚高,練習時都有失誤,「但絕沒有像今天這麼糟。」李寯坦言,近期狀況一直都不好,「這一整年幾乎都是低潮,還在試圖克服。」

 今年世錦賽李寯的賽程已告一段落,他將會休息一陣子,讓受傷的膝蓋恢復。他希望往後能提升表演的穩定度,提高每個高難度動作的成功機率。他表示,未來除了為「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備戰,更要奪下世錦賽三連霸,扳回一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