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畢展破傳統 真人大富翁添互動

世新大學99級資訊傳播學系【OH!IC】畢業展覽結合了大富翁的概念,讓參觀的學生玩遊戲。圖/劉梓晴攝

 【記者劉梓晴台北報導】世新大學99級資訊傳播系「【OH!IC】I See The Start」畢業展,19日至21日在世新管理學院展出。畢展突破傳統形式,資傳系學生在展覽廳中央貼上大型大富翁地圖,將畢展結合大富翁遊戲,讓參展學生可以沿著大富翁格子,邊看展邊集章。

 主持人從觀展的學生中挑出自願者,帶領他們玩真人版大富翁。學生丟出大型骰子,跟著上面的號碼在大富翁地圖上的格子前進,並照著指示,挑戰小任務,以完成整個遊戲。遊戲進行時,其中一組玩遊戲的學生,因為抽到要親吻對方的任務,引起觀眾尖叫和喧嘩。

 10個專案組分為休閒、學習、遊玩及生活,其中「醬找房」從自己的生活開始發想,為學生設計租屋網。他們考慮到大學生找房子的需要,除租屋資訊,網頁也加入「揪團租屋」功能,讓學生可以在平台上同時找到房子及室友。資傳系學生、專案組長黃意茹表示,在構想時遇到最大的困難是讓「醬找房」跟一般的租屋網有所區別,因此設計360度觀看房屋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在網站上看到整間房子的樣貌。

 新聞系學生黃儀凌說:「這次的畢展真的很有互動性,邊玩遊戲邊看展覽的形式很特別。」而資傳系學生張宇婕也表示,英文教學App「YoYo ABC」很特別,此App是為6歲以下的兒童所設計,結合相機功能拍攝專用字卡上的文字和照片,隨後在螢幕上產生相對應的3D物品,加深使用者對單字的印象。

 資傳系學生、畢展總召蘇莉捷表示,大富翁是偶然想到的主意,為了打破傳統展覽的形式,他們決定利用可以引起大家共鳴的大富翁發想。但由於資傳系的人數和資源都很少,這樣需要大量經費的設計遭來師長及學長姐的反對。經過多次討論,畢展策劃組才與指導老師、系主任及院長達到共識。蘇莉捷說:「開展當天師長們看到我們展覽的設計後,都一致說我們成功了,讓整個團隊很感動,我們終於做到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