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陽明分配床位 台北生難候補



 【記者鐘敏瑜綜合報導】陽明大學近日召開「宿舍剩餘床位抽籤作業時間及機制調整規劃案」會議,針對宿舍事務進行調整,新制預定於103學年度開始實施。未來戶籍地在台北市、新北市之外縣市的學生將能在學校第二階段抽籤加權至兩倍,較容易抽到宿舍。宿舍候補序號抽籤也會從8月提早至5月進行並公布,方便序號較後面的學生提早出外租屋。


 陽明的床位分配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學校依各系人數比例分配床位數,並由各系自行決定住宿優先順序。第二階段則由學校統籌剩餘床位,以電腦亂數抽籤決定候補序號。改制後戶籍非台北市、新北市學生將能在第二階段抽籤時「加權兩倍」,候補順位提前。 

 目前陽明提供861個男生床位及802個女生床位,依據生活事務暨僑生輔導組102年統計,女生約有200位在第二階段抽籤後無法順利分到床位,男生則約有30人。校內新宿舍預計三年後完工,將增加806個床位,解決學生住宿需求。

 陽明大學部學生會長鍾曜任表示,之前家長反映非台北地區學生在第二階段抽籤沒有加權福利,因此學生會將加權議題納入校務建議問卷。結果近八成五的學生贊成給予中南部學生加權的政策,促成新制。

 陽明牙醫系學生汪予真認為提早到5月公布候補序號可以讓序號較後面的學生早點蒐集租屋資訊、有更多選擇。

 陽明醫學系學生曹祐寧認為,部分台北地區的學生也需花費1小時以上的交通時間才能抵達學校,「通勤時間其實就和從桃園、新竹來差不多了」,希望學校能依交通時間在台北地區劃定範圍,讓住較遠的台北學生也能住宿加權。

 陽明生僑組組長廖淑惠表示,學校附近租屋契約多在6月到期,因此提早公布序號,讓學生可及早尋找租屋。她也說,學生通車時間不易衡量,據此讓台北學生加權不太可行。

 世新大學學生校外租屋比例約有六成,世新生活輔導組組長余佳霖表示,目前將80%床位保留給新竹以南及宜蘭以南東部地區大一學生,約200床。大二以上學生有75個床位,以抽籤決定,新竹以南及東部學生優先。

 中國醫藥大學台中校本部僅有約415個床位,學生租屋比例高。中國醫生活輔導組教官游振義表示,台中校區開放台中及彰化以外縣市大一學生申請,但大二以上學生就必須在外租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