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推廣板球運動 首辦全國賽

 【記者甘雅竹台北報導】「102年台北市中正盃板球錦標賽」16日於台北市社子島棒球場舉行,這是台灣第一次舉辦的板球全國性比賽。台灣共有11隊參加,也有板球強國印度及巴基斯坦的隊伍參賽。

 台北市體育總會板球協會總幹事王秉泰表示,這是協會今年8月成立以來第一次舉辦的大型比賽。他說,藉由這次全國性的比賽,希望能讓更多人解板球的規則及技巧,增加板球運動人口。

 由於台灣板球隊較少,參賽選手多來自棒球、壘球等不同運動領域。這次社會男子組的冠軍隊伍台北市立大學,更是由棒球、籃球、法式滾球、巧固球與排球選手組成。

 北市大戴育宏表示,自己是棒球選手,平常打擊的球都不會落地,但板球是要打擊彈地球,較不易估算彈跳點與揮拍時間。北市大潘俊諺也說,板球必須徒手接球,因此接球時要將雙手擺成碗狀手勢,將球順勢收進手裡,避免偏硬的板球撞擊手後彈出。

 這次擔任投手的國立體育大學李浩軒,在比賽中投出兩個精彩的擊殺,使擊球員揮拍落空後球直接擊中後方的三門柱,造成對方出局。他表示,投球過程必須將手肘打直,不能彎曲。他說:「這是我首度參加板球比賽,覺得技巧很特別,未來若有機會也會參加。」

 王秉泰表示,目前只有長榮大學、亞洲大學、北市大有板球隊,未來會在擁有棒球場的大專院校優先推廣板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