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非法組織入校招生 逾70坎大生受害

 【記者劉梓晴綜合報導】澳洲坎培拉大學(University of Canberra)近日爆出非法國際學生會(Overseas Student Association, OSA)在校園內公開招生的消息。該組織利用各種文化活動及超商的假折價卷誘導國際學生報名,受害學生將近70人。

 OSA的領導人為自稱「商師傅(Master Shang)」的雪梨商人,未經申請就到坎大擺攤招生,OSA工作人員直接攔下學生詢問是否是外國人後要求他們加入,並強調參加後只需付一次會費。坎大學生會會長雅格.懷特(Jacob White)在揭發該組織的詐騙行為時,與領導人起爭執,商師傅指懷特才是騙子,兩人之間發生肢體衝突。

 坎大學生會事後發布公告,請校內國際學生拒絕與商師傅及OSA來往,並提供他們其他合法國際學生組織的聯絡方式。新南威爾士政府也發布警報,提醒國際學生勿將個資提供給國際學生會。而OSA的網站目前也已關閉。

 除了在坎大的衝突事件,懷特也說:「商師傅還在學生會會長競選期,舉報競選委員會。」商師傅的舉報,造成競選委員會的困擾,並拖延了競選過程。懷特表示已向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報案,目前仍在查詢中。

 商師傅為澳洲全國聯合委員會(National Liaison Committee)的主席及公關,委員會自稱代表及服務澳洲所有國際學生,而OSA為聯合會旗下組織。聯合委員會推出「安全卡(Safety Card)」,說明持有此卡的學生在遇到問題時可以獲得最及時的幫助,但澳洲政府表示,安全卡不受政府承認,並無實際效益。

 但西元2009年起,因招生時向學生要求個資,及利用粗暴手法與校方接洽等問題,使澳洲政府、新南威爾士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及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不再承認該組織,甚至禁止商師傅進入校園。坎大直到詐騙事件後,才跟進其他澳洲大學的做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