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欲甩玩咖形象 科大強調學術

 【記者劉梓晴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11日推出「成為博爾德(Be Boulder)」運動,意指透過學術研究及服務機會,鼓勵校內的成員發揮所能。校方在社交網站推廣傑出校友、教職員及學生在學術領域的成就,以擺脫「派對學校」的負面名聲。 

 《花花公子(Playboy)》雜誌每年推出「全美派對學校排行榜」,科大博爾德分校今年排名第三。科羅拉多州內可合法抽大麻,博爾德分校每年舉行「420」抽大麻集會,4月20日許多大學生和民眾聚集該校諾林廣場(Norlin Quad)呼麻。近兩年校方嚴加管制,在當天關閉學校並請警方進駐校園。

 科大博爾德分校聽力、會話及語言科學系學生凱樂‧克羅能(Caleb Kronen)表示,大學的名聲應以學術成就和素質評定,不是以「派對」下定論。他還說自己沒有參加過「420」,但警方進駐校園曾讓許多學生不滿。

 據《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許多美國學生為擁有更廣闊的社交機會,會嚮往有「派對大學」稱號的學校,但校方不喜歡此類宣傳,造成大眾無法聚焦在校方學術成就。

 《普林斯頓評論(Princeton Review)》評比派對學校第二名的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也有類似事件。西元2003年該校開始舉辦「海上烏托邦(Floatopia)」活動,學生乘竹筏到海上喝酒,導致酒後高肇事率。2009年起,校方攔截往沙灘的路線,學生到附近的德爾普萊雅(Del Playa)狂歡,並改活動名稱為「Deltopia」。

 加大聖巴巴拉分校國際研究系學生勞倫‧吉勒斯皮(Lauren Gillespie)表示,舉辦「Deltopia」的住區原本就是派對重鎮,該活動只是進行年度狂歡的藉口。很多外州大學生也會在週末到聖巴巴拉,認為在那裡就該狂歡。她說:「如果少了外地來的學生,我敢打賭可以降低至少40%的派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